萧恕己

存档 侵删

王总裁私人秘书:

成绩终于出了,过了一批线,开心得我换了头像ヽ(•̀ω•́ )ゝ


然后想给大家发点有意思的东西(小心流量)


先随便讲讲我在学校的生活好了



每一个高中生,或者说美少女高中生,都非常的喜欢小本子这样的东西,那么买了就得把它们填满啊。


于是我有了很多的小本子,其实我们学校都有日清本,我比较喜欢小本子,这样可以一边走一边看,排队或者跑操等待的时候都可以看。


目前就拍了这些,但是我的小本子实际上是非常多的,包括大本子quq


先讲下我的语文高考,我觉得这次浙江语文我选择题有两道没把握,然后得知其中一道是必错的。我没对答案,我考完试死都不对的,那道必错题是我后来醍醐灌顶突然想到的TT然后语文这次分数超了全省平均分挺多的,我虽然没觉得草鱼被吃了,但草鱼真的坑死人了,于是乎,我觉得我语文的分数应该得归功于作文。下面讲作文。


高中就要写议论文。议论类作文的话素材非常重要,高中主要有两类作文,一类是题目给完事件后你自己总结提炼出观点然后根据观点写,还有一类是任务驱动型作文,第二类需要全文围绕题目中抛出的话题写,类似题目有:你对清华开创游泳毕业新规有什么看法?这类作文必须全程带着清华新校规这一关键词玩。第二类作文的议论成分多,素材不好用,但用得上必定出彩,所以呢,积累素材十分重要,写作就靠功底,多练练框架是好的。


题目也必须带着关键词玩,就等于题目就是你的观点,没文采也少故弄玄虚。有一年一篇名为《且醉青山绿水间》的满分作文横空问世,大家就纷纷模仿“且”字开头的作文题目,我觉得这样肯定跪,很没新意,东施效颦,停止模仿吧。不过看到这个标题我倒是想到了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一本言情小说《且试天下》(还是问男生借的2333),“且”这个字挺有意思的,大家也可以积极开发大脑想出更有味道的标题吧,不要总是模仿成功人士。还有什么“理性”“辩证”这样的词少出现,非常的空,没有东西出来,如果换成“XXXXX过犹不及”可能会好很多。


讲这么多,我就想说,小本子把素材记起来啊TT


我拍的这一页是刚刚入手,所以前期作文素材整理的时候是没有归类的,然后...我就是酒的迷妹嘿嘿嘿





讲讲作文素材的运用,多看看课外书,不但提升内涵,还给你别人没有的素材,秘密武器啊。名句是肯定要多记的,作文开头第一段最好用名句开头。接着我比较推崇同类素材的归类,这些同类素材在作文中一起用,这样有层次。下面列举同类素材(随便挑了点,都是名句。先看看合不合适):



  1. 【俄国诗人巴尔蒙特写过一首诗《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世上》 其中有一句“我来到这个世界为的是看太阳”】【而福楼拜在给女友的回信中提到过一句“我每天工作,按时看日出”】


  2. 【但丁说过“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杰克伦敦也说过同样的话“人的使命是去生活,而不是仅仅存在着”。】


  3. 【《中国诗词大会》陈更“不慕荣华,依子空谷”“一心做一个学问人”】和【钱钟书先生自称“没有大的志气,只想贡献一生,做做学问。”】


  4. 【古书:与其坐而待亡,孰若起而拯之。】【萧乾:我掌握不了自己如何死去,但我能掌握自己如何活法


  5. 【罗曼罗兰: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三毛《倾城》:我热爱生命,十分热爱它,只要生活中一些小事使我愉快,活下去的信念就更加热切,虽然是平凡的日子,活着仍是美妙的。】


  6. 【《剑客浪心》最后剑心在一片春色中对他的爱人熏殿下说:“你要和在下一起看看新世界吗?”】【三毛:我生来就是一个浪子,我喜欢这个花花世界。】



我在高考临近的时候在读的最后一本书是三毛的《雨季不再来》,我看这本书会一边摘记一边看的,尤其喜欢《西风不识相》这篇文章,里面三毛住在西班牙书院里写到一句“我的父母用中国礼教来教育我,我完全遵从了,实现了;而且他们说,吃亏就是便宜。如今我真的是一个便宜的人了。”这段我很喜欢,我觉得可以用在自尊或者传统礼教这块作文里展示出来,这些是作文素材不能给你总结的,那就是你一个人的东西。


或者喜欢抒情又哲理的句子,就如戴望舒的那句“我夜坐听风,昼眠听雨,物得月如何缺,天如何老”,这句挺好套的…这次浙江省写三书,我就用了这句,议论部分就由戴望舒将天地当做他的书,在思考中通悟世事。(瞎掰呗……)


热点很重要,但是我也不懂《中国诗词大会》这种素材该不该用,它很热又正能量,但用的人肯定多,我用的时候都是人气选手一起写,武亦姝、白茹云、陈更、王海军一起用。


好吧讲不动了,作文这块到此为止,有更在行的朋友就在评论里一起分享吧。


 


语文还有个本子就记字音字形了,这个啊编故事就好了。比如大家经常把“挖墙脚”写错成“挖墙角”,这怎么记呢,你就想,有“脚”那个人才会跟着你走啊。然后这个字两个音分不清的朋友,读第二声的时候它就只有浪费这个意思。然后呢,前后鼻音分不清的朋友,比如linling,那你们就得去研究字典了,我翻了字典,看到lin一般都由“林”和“粦“组成”,因此本琅琊榜迷就编了句话“麒【麟】之子【林】殊“,然后林这个姓氏当然读前鼻音,就记着了。反正我脑洞很大,大家就看看,不要怼我,脑袋不好,鬼点子很多的……




浣熊送我的台历,很好看,然后还稍微用来放一点要记的小知识和奇怪的少女心(?)台历就立在桌子上,每次看几眼就记着了。我坐在最后一桌也不碍着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比我同桌矮将近30厘米却坐在最后一桌QAQ


那阵子读到台湾省的仙草冰,觉得很好吃,就让小男神给我画,画了两遍,贴在右下角了......虽然和我想象的不一样。然后...我真的是酒的迷妹嘿嘿嘿。






 我和小胖复习阶段就爱给对方写这种小纸条,翻翻牛津和作文素材...我都夹在这本本子里,大家尽情地嘲笑她字丑吧! (。-`ω´-)






数学才是考验心理战吧,我数学没有拔尖,水准一般,但每次考下来结果都不差,就是因为心态吧。我没有跟高手一样拧巴的好胜心,考数学时我很轻松,反而是带着好奇心去参加考试,想着会是什么题呢,用我那些稀奇古怪的方法会不会解出来呢,数学是个好玩的东西(对高手和中等生都是),它再难你也要扛。抢分其实可以有技巧的,而且你不要死磕,真的不行就立马跳。数学选择题一共十道,如果你做出了八道,剩下两道一看就费时又不一定出的来,那就跳。跳之前也要参考前面的选项个数或自己对题意的揣测先蒙上答案再写后面,免得忘记。大题有时候第一个结论证不出来没事,先用第一个结论去写第二题。


考数学一定要带上你的尺子很量角器...我们老师是觉得毕竟高考,图和线条都会画准的。然后这次班上很多人用尺子和量角器做出了最后一题。给大家演示下,你们就随便看看嘿。


这是浙江省选择题最后一题,我们直接去量要求的向量间形成的角和两条向量的长度,那么I1和I3角度是一样的,且都是钝角,所以肯定是负数,那么I2最大,接着看OD和OC长度比OA和OB长,那么I3最小,选C无误。




英语是最该刷题的,每天保证手感,懒得记单词了就去刷题,题目里也会认识很多生词。这次英语比第一次高了九分,估计作文和听力提的分。最后阶段我和小胖成天跑英语组办公室听听力,就算你没提升你也会有信心,毕竟你很努力。然后英语作文一定要记好句式和好词好句,高级词汇,每天练作文的时候必用,多用几次,把它变成你的。英语作文提升最好的办法是去给英语老师面批,我听的我们英语老师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个词很不舒服”,然后一直改改改,就进步了。




接下来放下我同学的字,她的字我们一看就可以认出是她的字,太干净太整齐了,简直印刷体,方块字,艺术品!毕业后很多人问她要字,嘿嘿嘿吃饭的时候我就提了一下,她竟然就记得那么牢,第一个送我 ⁄(⁄ ⁄•⁄ω⁄•⁄ ⁄)⁄.









恩小男神送的明信片,为什么说他是小男神,他是我们班脾气最好的男孩子,就是温柔,可能是因为麻麻是幼儿园园长的缘故,他性格很棒,跟其他毛毛躁躁的男生不一样。还有就是他热爱着漫画并且拥有者漫画男主的身高2333他画的毕业明信片都超有个性的,然而他还是搞不懂我的发型,美人尖不是美人肩啊(。˘•ε•˘。)





还有一款眼药水也非常好用,平价又好用,很提神(?)





然后呢高考生们心态很重要。


说实话我有段时间情绪很不好,因为在校园里一直三人行的朋友变成了2+1,而我是那个1,更糟糕的是她们都坐在我前桌,班主任不接受我的换位置申请,每次听她们说笑我的心情都很低落,超级影响学习,现在的你们可能身边会有这样的友情,记住,一定要去捍卫它,让它陪着你成长,不要成为影响你的利器,凡事能忍就忍,记住论语里一句“躬自厚而薄责于人”,要时刻提醒自己长大是要做一个温柔的人。





吃散伙饭那天,哭惨了TT





结束了枯燥的学习时间,来看看我的校园生活吧,看看我在学习都搞了什么事情。




记忆犹新的就是我们的跳蚤市场,我和同学弄了个少女心福袋,因为当时很想入一双KEDS的小白鞋(为什么要小白鞋呢,因为我入了云朵的小奶糖,觉得小白鞋很配),然后策划了很久,结果呢,我们赚的钱平摊后真的够我买小白鞋ヽ(•̀ω•́ )ゝ找不到当时拍的小白鞋照片,就传一张我和我妈的微信记录好了。






下面是其中一份毕业礼物,就拍里面的一条手链好了......虽然我刚开始嫌弃它不好看,但现在每次看到它都很想哭。很怀念送我东西的人。





宿舍已经搬空的床,上面还留着我的海报2333然而都是给对床看的,而对床的小姐姐贴的鬼神海报也是我这个位置在看……


我们学校是要求住校的,我住校喜欢在被窝开夜灯,一次学到很晚,然后第二天身体扛不住就发了高烧,好几天没去学校,病好后就很害怕,再也没开夜灯。大家身体一定要顾好,就算开夜车也要适度,23点前就睡吧。





再补充下,我觉得百乐的网红笔挺好用的,写字真的挺快的。





然后是高中生的假期怎么过,当然是...吃喝玩乐啊


发点好吃的嘿嘿嘿







然后今天在路上遇到一只躲在车下面避雨的猫,乖巧得击中人心呢(●´ω`●)φ       






我真的毕业了,收尾。



转载自:王总裁私人秘书
评论
热度(1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一个专注转发的转发号
牙口好,糖速来,管他软的硬的
可能会一时兴起产出(在白嫖到已经产生罪恶感的时候(或者被大三角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
文梗超多!可免费提供(反正放在我手里也是浪费
cp洁癖超————————严重
只可以接受不开车的逆
完全不接受一切的拆
练习画画中ing
人体兼衣服皱褶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个废物吧
© 萧恕己 | Powered by LOFTER